好幫手



「但摩西的手發沉,他們就搬石頭來,放在他以下,他就坐在上面。亞倫與戶珥扶著他的手,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他的手就穩住,直到日落的時候。」(出埃及記十七12)



一個好的同工,是個好幫手,好扶手,可以倚靠,靠得住,支援你,撐起你,並且如廣東話所說:「包無托手踭」,即絕不推辭說不肯幫忙。

昔日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第一場爭戰,就是和亞瑪力人戰,他派年輕有為的好助手約書亞去選拔人出征,那時約書亞還不是個軍隊將帥,所謂還「未上位」,但他沒「托手踭」,領命去奮戰了。

摩西則站在山上禱告,手裡拿著神的仗,就是神的權柄,約書亞就在山下打仗。摩西甚麼時候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甚麼時候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摩西是血肉之軀,累了,手軟腳軟,那還得了?幸有兩個好幫手亞倫和戶珥,先搬石頭讓摩西坐下,再分別在左右扶著他的手,令手不下垂,以色列人終戰勝出埃及後的歷史第一仗。

每個人都有兩條手臂,左右各一,每位領袖也需要左右膀臂。感謝主,聽了我們的呼求,賜下了行政及財務主管的膀臂,現仍缺少一條:節目行政人員。如今獨臂難行,誰來幫助?

另,我們也需要事工幹事,在後在旁的幫助有心人認識本台的異象和使命。所有招聘內容請瀏覽http://www.twr.org.hk/2016_update/recruitment20211203.php。求啊!主祢打發祢的工人來幫助我們,阿們!


你的同工
淑珍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