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而行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羅馬書八35)



正在趕路時,一陣逆風突襲,人的本能反應往往是頂著它,仍奮力前行,哪怕有點步履蹣跚,最多稍為停下腳步,待逆風減速時繼續前行,很少會倒行退步,甚或掉頭走,讓逆風變順風快快送自己回原路。

然而,人面對現實中的種種逆境,卻不盡都作出對自然現象的自然反應,退後和打道回府是常見之事,多少人能逆風而行達到終點?那就是非常人了。

當一切都不正常時,真需要非常的信心和勇氣才能頂著逆境前行,但在自然現象下的自然反應已告訴我們,那所謂非常的特質不過是本能反應吧了!都早已在我們裡面藏著,逆風來時,它只是本能地、自然地發揮出來而已!

作為有信仰的人,我們裡面有主的愛,讓我們可以本能地、自然地在逆境中繼續前行,因為聖經如此應許:「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八37-39)

在這艱難的日子仍然對環球電台作出奉獻的弟兄姊妹,他們裡面是有主的愛,正是這樣的愛激勵著我們繼續逆風而行。


你的同工
淑珍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