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對聖誕節 – 各佈道活動的反思

路十四12-13

12 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你擺設午飯或晚飯,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恐怕他們也請你,你就得了報答。

13 你擺設筵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

每年的十二月,都是佈道的月份。為了紀念/慶祝主降生,12月裡會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佈道會出現,教會、機構,都希望將福音傳給身邊的人。然而,這一切是約定俗成的慣常活動,還是真的願意將愛與關懷與人分享?這是每一個基督徒都應思考的問題。

記得上一年的十二月,看到了一張照片,是聖誕報佳音的弟兄姊妹在唱歌,但同時,在同一張照片背後,卻拍下了一位翻弄垃圾桶的婆婆。先不論拍攝照片的人的動機,照片卻帶出了令人反思的訊息。我們所傳的福音,是否有了解弱勢社群的需要?有否向他們表達關心?他們是否接收到?

今年,仍然是充滿撒種和收割的季節。祈求主給教會、機構聰明智慧,讓佈道的工作不只停留在傳福音,而關心到身邊的人的事。或許我們要做的,不需要很偉大,但需要的是建立關係,需要長時間與對方接觸,以致能深入了解他們的需要。我相信關心不只是一次的幫助,而是為對方而作出長時間的支持。期盼在主降生的日子中,人人都能感受到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