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資源共享(下)

尋覓空間:香港有品運動

還有兩星期便是農曆新年的一個下午,突然接到通知不能續租辦公室,且要在兩個月後搬離現址。 年近歲晚,市場出租單位供應較少,一般待過年後供應才回復正常,我們需要在個半月內找到合適的地方,時間實在太倉卒了。 加上現時樓宇市道熾熱,如要租得與三年前租下同樣大小的單位,對我們的營運成本會構成壓力。

當時收到搬遷通知後便馬上向主禱告: 「主啊!若不能及時租到地方,我們便知道十年前祢吩咐我們的事工是時候結束了吧! 可是若機構的事工是出於主,求祢為我們預備一個我們能負擔得起租金的辦公室,除了安頓現有的五位同工外,為了應付日益增加的培訓需求,求主賜一個可作培訓用的課室,那麼我們就不用再常常大費周章到處租借培訓場地了。主啊! 我知道搬到較偏遠的地方,租金較便宜,地方也可以大一點,但是為了方便同工出入或為了前來上課的學員們,位於交通方便的市區就更理想了! 主啊!機構事工何去何從,我沒有自己的「大計」,只全心仰望主的帶領。」 禱告後,我腦海中冒起一位友人的名字,我隨即致電給他。 不消一刻,友人便為我聯繫了TWR-HK的總幹事,交談中得知他們在有資源共享的念頭初期,他腦海中也曾閃過我的影子,如今我竟然真的來了,深信那是主所預備。

沿著廿多年歷史但仍光亮如新的柚木樓梯拾級而上,就是TWR-HK的資源共享閣樓辦公室。那裡真是別有洞天,寬敞的會議室裡放著一張巨形柚木會議長桌,手工精巧得令人不禁伸手觸摸的木雕中國地圖,巧妙地鑲嵌在投影屏幕的柚木門上,每次開會都提醒著他們記念中國福音事工。還有其他大大小小注重細節,由傳統工匠精心製作實際而耐用的辦公室實木組合傢俬,隱約透現出同工們在這四十年裡一路走來那堅定服侍主的心志。 這樣的一個地方,實在是超過我們的所想所求,除了能容納我們現時五人同工團隊的工作間外,一個可放置二十多張桌椅的課室竟然出現在眼前。 據說那是TWR-HK 以前空中神學院用過的地方,一椅一桌都教人看出這是當年為主努力遍傳福音至中國遠近不同地區的基地。

更奇妙的是,TWR-HK的位置竟是我們機構現址的鄰座,地方較現在的辦公室大了一倍,但每月資源共享的費用竟只是比現在的租金多了百份之五。 我確信這是主供應我們安頓下來的「落腳點」,哈利路亞!主帶領我們進入第二個十年,我們將繼續按主的托付以福音與品格文化轉化香港這個城市。

領受: 在這件事情上,我領悟到機構的存在和其中的事工必需是對準神,是神所要作的,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在信心裡讓主作一切人看為不可能的事,信心就是以順其自然的心態作主所吩咐的事,無論發生何事總是心存仰望主的帶領,讓主去作祂所要作的工,這樣就叫我們可以在其中遇見主、經歷主、榮耀主。

【路加福音十七10】「這 樣 , 你 們 做 完 了 一 切 所 吩 咐 的 , 只 當 說 : 我 們 是 無 用 的 僕 人 , 所 做 的 本 是 我 們 應 分 做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