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資源共享(上)

【箴十九21】「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成就。」

每個委身事奉的人,總希望自己所思所作的都蒙主悅納,討神喜悅,而且深信每個計劃經過禱告,必然得著神賜福,因此都很希望自己的心思成就,又可以為機構著實的作點事,所以不期然地著急的推動,以為這既是主的意思,加把勁便可以相得益彰。

自前年初加入TWR-HK事奉,看見辦公室有剩餘空間,便興起了資源共享的意念,一則可以幫助主內機構以相宜代價享用空間,二則可為機構開闢點收入來源,免得閒置空間,浪費資源。作為主的管家,這應該是很合理的想法,因此董事會也表贊同。於是很快便執拾好空間,並開始四處張羅,希望盡快覓得“有緣人” ,以達成果效!

可是一年多下來,雖然也曾接觸過有潛在興趣的個體,但是共享資源的意念仍然未能夠落實,不期然開始懷疑這個分享資源的意念是否確實是神的心意,還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意識到主要我把自我的想法放下,順其自然的等候。就是這個放下,便看見主親自動工,在友好轉介下,一間主內機構香港有品運動表示急於尋覓辦公室,參觀之後覺得我們的空間很適合,便直接要求與我們分享空間,這樣香港有品運動四月正式遷入成為我們的辦公室伙伴,共享空間。

其實這機構的總幹事我早已認識,在分享資源的意念萌生初期,腦海已閃出過她的影子,只是後來不知何故沒有找著她,奇妙的是一年多後,透過主內肢體的轉介,她自己走來找著我們,回想當初出現過的印象,引證了主早已為她的機構預備了這個共享空間,而我們資源共享的意念也得以落實,感恩不已!

領受: 很多時候,我們都很著急為主作工,而忽略了主才是作工的主,我們只是祂的器皿,沒有靜心等候主的差遣,把自己的想法蓋過主的心意,自行定下自己的時間表,而輕忽了仰賴主的時間表。我們所要作的,是先禱告,有了異象,便作好準備(在這件事上,就是要先執拾好地方,再告知相關人士,不用著急,毋容硬銷),就如施浸約翰般,修直主的路,謙卑自己,等候主的臨在,讓主親自收割,事就這樣成了,榮耀歸主名!

【詩三十七34上】「你當等候耶和華,遵守他的道,他就抬舉你,使你承受地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