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在肩頭上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以賽亞書九6-7a)



有擔當,是能被托付的人,他們的肩頭強勁有力,可以承托重擔,可以委以重任,廣東話說是「有膊頭」。一個沒有「膊頭」的人,是沒有擔當、不(能)負責任的人。譬如被視為一家頂樑柱的男士,如果沒有「膊頭」,沒有擔帶,甚至把責任推卸落妻子或家庭其他成員的肩頭上,如果連他們都頂不住,家就散了。

責任有輕重,肩膀有強弱,責任是否找對了肩膀,就看那雙肩膀能否承接、托起那份責任。早年在碼頭做搬運的工人,俗稱「咕哩」coolie,就是苦力,肩頭何其壯實,扛得起沉重的貨物,撐得起一家的生計。

多麼渴望神州福音廣播的擔子能找到強而有力的肩頭扛起來,這委實任重道遠,但深信主必賜下,因為二千年前的今夜,上主便賜下祂自己,道成身肉,充充滿滿有恩典有真理,住在我們中間。

小小的聖嬰耶穌今夜要降生,祂呱呱落地,牙還沒長出來,滾動身軀也未曉,便已被賦予一雙史上最強的肩膀,去承擔罪債,去擔起政權。真唯有耶穌基督能承得住、托得起如此沉重的擔子,以致人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祂施恩寶座前,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忙。謹祝諸位

平安夜平安,聖誕日喜樂!


你的同工
淑珍
2021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