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



「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以賽亞書三十五6)



十九世紀八十年代末,考門夫人婚後首年和丈夫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格倫伍德溫泉,但她抵受不了洛磯山脈的高山氣候而病得厲害,夫婦倆就搬回芝加哥去,一住十年。

二十世紀初,他們遠赴東亞宣教近二十年,考門先生因病要回國休養,在照料丈夫期間,考門夫人看著他日漸枯萎,自己便孕育了《荒漠甘泉》,本意是把一己靈魂的呼喊以日記形式寫下來,豈料出版以後,激勵了無數在黑夜中摸索前行的心靈,書本翻成多國文字後,更影響了遠處和近處的人,且跨越了世紀。

《荒漠甘泉》之後,考門夫人又寫了另一姊妹作《谷中清泉》,也是記載她在艱難時期裡的心靈軌跡,同樣帶來深遠的迴響。

一年在溫泉旁的逗留,孕育出滋潤心田的百載甘泉和清泉,誰又能料到?環球電台舊作重溫,正好是如此時代最佳的聲音。

www.radio2care.net
https://radio2care.net/zh-hans/2021/11/02/生命中的荒漠甘泉7-12月/

(註:《荒漠甘泉》配合時代和聽眾的需要,當年在全無經費資助下仍製作出來,謹此鳴謝義務播音的陳雅芳老師。如你有感動,請支持環球電台的節目製作和行政費用,感謝。)



你的同工
淑珍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