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最近生活好嗎?

【加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前幾天和神學院的舊同學飯聚,有同學問候我「最近生活好嗎?」我隨口應了句:「沒什麼特別,好又要過,不好都要過!」同學覺得我的回答很“行” ,我當時也覺得有點敷衍,因為當日下班後赴約實在已經很疲累!

回家後反覆思量,又覺得自己答的沒錯!對於一個已委身事奉的人來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所以我活得如何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否全然的擺上自己,被主使用,讓主居首位,成為我的優先,也就是應該有忘我的境界,盡力把自己最好的活出來!就正如保羅所說的:「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腓三12下)

學習

很多時候,我們很容易把聖經經文隨口背出來,但是又是否能夠真活出聖經的教導來呢?常人都慣以自身安危禍福為優先考慮,但是對於委身事主的基督徒來說,應否把這個次序重新調校?好與蒙召的恩相稱?

後記: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當時也只是隨口回應罷了,但是很感謝神,讓我有思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