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神會為所作的事後悔嗎?



聖經舊約的確有記載神後悔一些所作的事,最早是創世記六6記載神後悔造人在地上,曾經在培靈會講道會中聽過引用撒母耳記下廿四章提及大衛數點人口以後自責,向神禱告說犯了大罪,耶和華降瘟疫與以色列人後,耶和華後悔了:

和合本是這樣記載的:天使向 耶路撒冷 伸手要滅城的時候,耶和華後悔,就不降這災了,吩咐滅民的天使說:「夠了!住手吧!」那時耶和華的使者在耶布斯人 亞勞拿的禾場那裏。(撒母耳記下 24:16 CUNP-神)



當時鮑牧師解釋後悔 其實是神改變心意,後悔會帶來有改變,神改變心意,以恩典取代公義,沒有讓瘟疫消滅以色列人,只要大衛築一座壇就可以了!按著聖經的公義,無人能得救,但是神改變心意,正是要以恩典拯救世人的預表!

翻看不同譯本,和合本修訂版已改變了翻譯為「改變心意」,其他大多數的英文本譯為“relent”,relent在Google Translate 翻譯是「心軟」,「鬆口」;Yahoo字典譯為變寬容、減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