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世界盃的屬靈意義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六月中開鑼了!我不是球迷,但是既然有免費的電視直播,也就珍惜機會追看這些難得的國際比賽。我更不是球評家,因此只是純粹從娛樂和運動精神的角度去觀賞球賽。不同國家球隊的足球員踢法都有不同的風格和戰略,球評家說今屆的足球戰略改變了以往的踢法,多是以快速的向前方長傳,再由前鋒快步突擊射門取勝,比較少以腳法盤弄足球的踢法滲入對方禁區,因此也就經常聽到旁述說「搓傳」方面那方較優勝的評語,我就常和兒子打趣的說:「估唔到差會的差傳部也來到球場差派宣教士!」。我相信球員無論採用那一種踢法,所有球隊都有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拼盡所能的爭奪世界冠軍。

這令我想起保羅在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所說的:「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基督徒在屬靈的競技場上,同樣需要竭盡所能的,因著不同的形勢,盡用不同的方法,不作多餘的盤弄,不戀棧舊有的傳福音模式,學習因時制宜,推陳出新,異象不變,工具改變的總要努力向前,向著標竿直跑,爭取神所應許的獎賞。

【西一28】「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